先列出整個求職的重要日期好了

    4/1-4/30線上履歷登入,5/6收到筆試通知,5/14於國家考場參加筆試,5/23通知面試,6/2參加面試 , 6/14公布錄取

 

   陽明海運總部位於基隆七堵車站走路約3-5分鐘的路程

   到達大樓後會先請面試者稍等片刻再引領到參加英打及面試的樓層

   搭電梯時工作人員有先告知今天面試內容只有英打考試和中文面試沒有英文面試

   再來簽到後就到休息區等待英打測試

   約莫5分鐘後被帶領到英打測驗考場 氣氛很Free 一次兩個人一起考

   有兩篇短文 每篇各兩分鐘時間 打多少算多少(沒打完很正常),你準備好後就可以自己隨時按test start開始英打測試

   (我的正確率只有92%跟94%)

 

   接下來英打結束後會再回休息室約等5-10分鐘就進行中文面談

   是1位面試者對三位考官,考官人真的都超好,一進去都會用很開朗的語氣請你坐下

   首先是會請你3分鐘的自我介紹(沒有計時),其實我只有準備1分鐘的稿子

   可是不管37二十一就是盡量把你能講的說出來,雖然我還是講不到1分半吧

   但是考官都會認真聽你講然後開始問問題 還會邊作筆記 感覺挺重視面試的過程

   我被問到的問題有(幾乎都是根據履歷或自我介紹問的)

   擔任日本地陪的經驗? 去美國工讀有沒有遇到甚麼困擾?

   還有沒有應徵其他公司?  其實這題我沒有猶豫就回答有應徵綠色海運,因為我覺得還是不要隱瞞比較好

   可是有告知考官不管是甚麼地方我都願意虛心受教,行行出狀元blabla的,其實只要表現出誠意就好

   考官似乎也沒有因為聽到我的回答而有任何尷尬的表情

   另外還有考官問到文書處理是很單調重複性質很高的工作,但是我以前的經歷好像多是與人的互動,那會不會讓你不習慣?

   這時我就舉例自己有過重複性質高的工讀經驗給考官聽,並表示自己的穩定性很高之類的回答

   最後就是萬年最讓人害怕的問題  "你有沒有問題想要問?"

   我問了第一題後考官似乎還想繼續聽我問第二題問題

   但因為腦袋突然空空實在擠不出來還有甚麼問題可以問考官

   所以....我就對考官說: 那祝三位身體健康

   考官們聽完大笑還有一位考官回我: 謝謝 我們的確很需要 

   之後就以祝三位身體健康結束這次的面談。

   總之,面試過程真的很輕鬆,就像是聊天,感覺考官就是想透過面試過程了解你的人格特質

   緊張難免,但是氣氛會越來越熱絡,把你自己最好的一面表現出來就是了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nny5261 的頭像
    anny5261

    HELLO

    anny5261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